Soltiel

以前的文章因为现在看太难看了所以懒得补档,不过看到“仅自己可见”也挺难过。

I Was Only Joking

配对:Draco Malfoy/Harry Potter


概要:喜闻乐见假结婚的弄假成真


警告:在复健,人物极度ooc


弃权:破烂属于我,他们属于jkr




1、


战后第三年,Ron和Hermione终于决定举办婚礼。战争刚结束他们便正式结为夫妻,然而繁琐漫长的婚礼准备让事务缠身、筋疲力尽的两人都差点崩溃,于是婚礼拖了很久。


此时此刻,Harry久违地穿着正装,每五分钟就要咬着牙调整一次领带。


“我在想到底什么时候才开始,”Harry又一次将领带拽送后系紧,“我快不能呼吸了。”


“看看我。”Ron叹息着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不知道有多紧的领结勒在纽扣尽数扣齐的高领上,“我能把它调松吗?可是我不会系这个该死的——什么结来着?”


“温莎结。”Hermione终于出现,上前动了动他脖子上的缚命索。


Ron非常合时宜地呆在原地,下巴掉到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Hermione,好像十年间他第一次意识到Hermione——他的妻子——有多美。


Harry用手肘顶了顶傻掉的Ron,“你再不牵她的手我可要抢婚了。”


“Harry!”Hermione嗔道。


Harry举起双手后退两步,把空间留给正急着在典礼开始前浓情蜜意一番的小夫妻。


“嗨。”一旁的Ginny向他打招呼。


“嗨。”Harry点头致意。


他和Ginny没能像Ron和Hermione一样度过战争后艰难的恢复阶段,准确地说,是Harry只想躲在角落里一个人腐烂而不想、也不敢投入到亲密关系中,每一天他都想着某个人的死醒来。


Molly夫人进来打断了Harry的思绪,她先是大声赞美了一番Hermione,之后把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到今天的婚礼上。她走到Harry身边,帮他整了整衣领,“走吧,孩子,别紧张。”


Harry吐吐舌头。他有什么好紧张的,又不是他的婚礼。但是他清楚,今天到场的记者有半数是为了他来的。



婚礼顺利举行,Hermione信手拈来地揽下了所有记者的注意——毕竟她已是魔法部副部长——Harry则躲进了角落。


还未等他站定,一个过于熟悉的声音响起,“Potter.”


如果他知道Draco Malfoy正在这他绝不会进来,他小小地在心里赌咒一句。但是昔日的死对头听起来没什么恶意,他于是举起手中的酒杯,“Malfoy.”


他们三年未见了。


三年前他为了Malfoy——主要是Narcissa和Draco——的减刑甚至免罪各处奔波,除了Narcissa隐忍的一个鞠躬外什么都没得到,此后再没见过Draco。


其实见也是见到过的,有几次不期而遇地远远望到,他总是下意识地躲开,于是三年间他们竟连一次寒暄都没有。


每次他都问自己为什么要躲开,每次都找不出理由。


而此时他也确实没有理由躲开,遂走到了Draco旁边,“你怎么在这?”他问道。


Draco轻哼一声,“食死徒遗毒怎么会在这?这是你的功劳,Potter。”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Harry急切地打断他,“我只是以为你讨厌Weasley。”


“我当然讨厌,”Draco尖刻地回答,“但是魔法部副部长的请柬出现在我的桌子上让我没法装病拒绝。”


Harry低下头看杯子里的气泡,不再出声。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躲开,他想。


片刻,Draco清清嗓,“抱歉。”


“什么?”Harry猛地抬头看他,动作快到眼镜滑到了鼻翼位置。


“我也不想这样。”Draco正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指,“可能一见到你就想起在霍格沃兹的时候。”


Harry哑然失笑,“那么来一场决斗吗?”他抽出自己的魔杖,“你赢了我就原谅你。”


“Potter.”Draco以一种Harry所习惯的姿态抬起下巴,“这三年你毫无长进吗?我以为人人扼腕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之所以销声匿迹是成长了。”


Harry将魔杖竖在脸前,“你会知道我有没有成长。”


Draco慢悠悠地晃出魔杖,“你知道这里一半的记者是冲着你来的吧?要是被发现我和你拿着魔杖互指,今晚就有加急头条:食死徒卷土重来。”


“怕了吗,Malfoy?”


“You wish.”Draco终于做出决斗准备的姿势。


然而还没等Harry好好体味许久未觉的血液奔腾的激动,一连串的闪光灯打断了他们。


“Harry Potter! Draco Malfoy!”Rita Skeeter扭着夸张的步子探进身,“大难不死的战争英雄在挚友的婚礼上被蛰伏多年的食死徒余党骗进角落,一个不可饶恕咒正在狡猾的食死徒的口中盘旋!这难道是……”


“停!”Harry抢断话头,“我不是被骗进来的,Malfoy也不是……”


“Harry Potter被Draco Malfoy强行拐进避人的阴暗角落!”Skeeter回头让速记笔修改,“这是食死徒的正式宣战吗?”


“他不是食死徒!”Harry的杖尖转向Skeeter,后者陡然噤声,“这不是宣战,也不是谋害,我们只是在——”


决斗?Draco抱起手臂一副坐山观虎斗的看好戏表情。


“你们是在?”Skeeter小心翼翼地问道。


Harry瞥一眼毫无提供帮助打算的Draco,咬咬牙,“我在向Draco Malfoy求婚。”


在场的人显然都没有反应过来救世主说了什么,连Skeeter都呆在原地。


“——而且他答应了。”


“不!”Draco终于上前。


“你宁愿自称是食死徒也不愿意答应我的求婚?”Harry沐浴在Draco的死亡瞪视中问道。


“什么?不!”


“什么不?”Skeeter的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速记笔正在疾书。


而在Draco有所反应之前,偏僻角落里突然涌入一大批人,一片闪光灯啪啪啪个不停。幻影移形咒几乎就在嘴边,Draco压低声音凑近Harry,“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其实……”Harry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就暗爽,“不知道。”


Draco盯着他的眼睛,花了一秒才确认Harry·他妈的·Potter认定这也是决斗的一部分。他了然地点点头,转头看向正等着劲爆新闻的记者,“是的,没错,Harry Potter向我求婚了。”在一众吸气声中,他勾起一个专利假笑,“但是我没有答应。”


对桃色新闻最感兴趣的Skeeter简直要发出一声愉悦的叹息,她扶扶眼镜,暗中指挥速记笔将标题改为“救世主和食死徒的爱与不得”,正准备再问些细节,Harry抢过话头。


“不,你没有,你已经答应了,明天就是我们的订婚仪式。”Harry用他此生最甜腻的声音说道,“你太害羞了,亲爱的。”


Draco的震惊神色比在场所有人的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彻底失去了语言的能力,而这正是Harry想要的。


“我赢了,Malfoy。”Harry轻哂。


“你怎么敢。”Draco逼近一步,在他耳边嘶声道,“我赌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他们显然低估了八卦嗅鼠Skeeter的听力,她以极其迷惑人的声音低声问道,“你们赌了什么?”


“赌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三年后依然是报纸的宠儿。”Harry露出一个嘲讽意味的笑。


“实际上,”Draco终于找到属于Malfoy家族发言人的声音,对着众人朗声道,“订婚仪式不在明天,而是三天后。”又是一片划掉重写的声音,“Malfoy必须保证这是一场最完美的典礼。”


Harry耸耸肩,没有反驳。在所有人有机会开口前,他温和地说道,“现在,劳驾,留些空间给我们,今天毕竟是Ron与Hermione的婚礼。”然后做出那个标准的“无可奉告”表情。


Skeeter自然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她意味深长的眼神在两人之间逡巡,临走之前丢下一句:“我早知道你们会搞在一起。” 



tbc.


*虽然说是tbc但是c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只是课堂上无聊的脑洞(.....


评论(4)
热度(46)

© Solt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