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tiel

以前的文章因为现在看太难看了所以懒得补档,不过看到“仅自己可见”也挺难过。

当我爱人



×


02-05 02:01


有时候人类的浪漫超出我的想象,我隔着屏幕看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的男孩们驻留微笑鞠躬,硬邦邦的一颗心又软成河。


我好想摸摸一路跌跌撞撞走来的人身上结了硬痂的伤痕,告诉他再忍一忍就会好了烟火会逝去但黎明终会到来。我也想抱抱还没有见识多少人世艰辛的人软软的头发,告诉他要一直相信有人爱你不管以后会经历什么都不要忘记。


你见过烟火了,你知道长久的黑暗里也有微光了,你要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02-22 19:38


而你只当我的爱与旁人无异,捡起来丢进小玻璃瓶里。我隔着玻璃向你大喊,我说我跟他们不一样,你能不能看看我的心?



03-01 18:47


当光照在你身上,我心里千般万种都软成一道曲折汹涌的暗河。我想抱住你,又想把你揉碎,还想逃离——我惧怕一切会羁绊我的事物。



3月某天


他能够感知到爱,他不甚惶恐地接过来,怕把爱跌伤,又忙不迭地轻轻放在地上然后逃走。


我便忍不住想,什么样的人会这样对爱意惶恐,什么样的人的愿望是快乐就好。


我容易被脆弱吸引。


然而事实上,我是容易被我想象中的脆弱所吸引。我想象他大半夜不睡觉蹲在阳台想抽烟又没有烟只能被冷风刮出眼泪,我想象他在训练室又一次练到虚脱躺在地板上盯着天花板上的灯被照到眼前出现重影却一时之间想不出为什么沦落至此,我想象他的被爱与不被爱。


我被自己的想象击溃了,日复一日地想为什么他那么值得被爱,却没有多少人愿意停下来,隔着他的烟,看看他的火。


但是我看到的是烟还是火,我自己也不明白。



03-14


祝你不用遥望迢远星河,你该是天上闪耀一颗。



03-24 03:38


在萧瑟的深冬呵着气搓着手,咀嚼爆肚涮羊,手里捧着一碗热汤,风吹过来刮得眉毛都疼,但是心里却因为有人陪伴而暖呼呼的。


我因为爱你而成为人。



03-24 03:50


摸爬滚打踉踉跄跄跌跌撞撞一身伤,世间所有鲜亮的都褪去,漫无边际的水泥灰将我掩埋。但是当我遇见你,毫不夸张,我不再计较人行道上斑马线是否整齐,高高的卡车能否通过低矮的桥洞,阳光温度正好,照在你的脸上连睫毛都在闪光,世界重新变得鲜活,灰色的空气里弥漫栀子花香。深夜的大排档不再嫌它拥挤吵嚷,我巴不得所有声音都闹起来,好让我可以不用对着酒瓶说我爱你。


——我爱你



03-24 03:53


当我爱你,我就要为你写诗。



03-24 12:34


我看到一个小骑兵,他的脸上有跌过跤的伤疤,他的手里攥着粗粝的缰绳。我看到他从泥泞里挣扎着站起来,我看到他对着风雨笑,我看到他举起长矛。他头盔上的鸵鸟毛像新生的太阳,他跨上马背像胸有成竹的将军。


我的小骑兵,你会成为全天下最勇敢最厉害的大将军。



03-25 00:34


我自认是一个情感很丰富的人,有一大团火在心里烧啊烧啊,如果我不去爱人,我一定会被自己烧伤。所以我很感谢,这段时间里我最爱的就是你,我将所有的光和热都拿来爱你,很累,但是这是我存在的方式。


我不知道我是因为爱你而能够燃烧,还是因为需要燃烧才爱你,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伪命题,它们互为非却相与为一,所以我不再思考,我只是很用力地挥霍。


我以前很羞于言爱,情绪扭成结堵在气管,但是后来发现如果大大方方地将爱喊出来,我会很自在,于是我开始满世界宣扬爱意。这些爱意半真半假,等回过头去我自己都不知道哪句是真心哪句已经变心。



03-25 02:53


我没办法去爱现实中的人,我没有那么勇敢。但是隔着屏幕我却有天大的勇气,想要拥住你,愚蠢又挺可爱。我觉得我在爱人的时候非常可爱,你教会我爱,多好,这颗被摔打过的破碎的心因为你而重新充满血液,是因为你我才变得可爱。谢谢你,晚安。



04-04 20:31


他跳起来的那个瞬间,我突然,就是,好像堵在心里的郁结都融化了,春天又开始流淌。你有没有触摸到蜂蜜做的云朵?



04-17


想做你的暖宝宝,也想做你的宝宝。


想变成婴儿蜷在你的子宫里,你的体液你的温温的羊水将我包裹起来,我的呼吸要依靠你,我的全部生命都要依靠你,我在你的肚子里做全世界最幸福最安全的宝宝。


我说你一定要爱我因为我是你的小孩,你摸摸我的头发。你看看,你这样像话吗,摸我的头发好像我真的是你的小孩,或许你也想我做你的宝宝吧!那么我亲爱的可爱的全世界最爱的妈妈,可不可以让我喝口奶?


如果我可以和你用脐带联系起来,是不是我


可以拥有你更久一点,是不是你会爱我更多


一点,我不想只做你的崇拜者,我还想你为


了我痛不欲生苦不堪言又爱得要死,姐姐,


你可不可以生一次我啊?



04-27 02:07


想做你脸上的小绒毛,软软的风吹过时我可以倒下来拥抱你的痣。



05-10 00:44


我这一生都在没有天赋地活着,只有爱你无师自通。



05-23 03:05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空气,人类不再需要呼吸,那是不是将不再有风,将看不到你的头发被吹起。



05-28


抱着她的时候觉得这块烫手的东西怎么样都嫌硌,但是不抱吧又觉得自己像缺了一根肋骨。


你又怎么会只是我的一根肋骨。



05-28 19:08


我不行了!我全身所有的细胞都在尖叫!我要抱他!我要他不受累不受苦,我要保护他安安稳稳不受外界打扰,我要让他把我的怀里当成可以憩息可以放松的妥帖之处!



06-09 01:51


还是有想要吻你的冲动,想碰碰你的脸。



06-09 01:53


如果死在今夜也未尝不可,此时我无忧无愁无牵挂,因为想到你,黑暗也是柔软的。


我的心像躺在棉花里。



06-10 00:51


有时候太想了解你的美丽的一切,会想变成手指、舌头、生殖器。



06-14 22:07


我珍惜所有能够熨贴我的痛苦的人与感情,虽然我的痛苦不值一提,但它仍然日复一日地折磨我。所以当我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绪准备好继续面对痛苦试图克服痛苦时,还好我看到你,教我能够鼓起勇气把血肉填进胸腔里,而不是胡乱塞一大团棉花再盖上外套假装这里没有伤口。


还好还有你。



07-21 01:00


夜晚,噢,夜晚,夜晚是我与自己独处的时间。


也不尽然,空调没有设在睡眠状态,很烦。


枕头旁边放着一包面包切片,饿的话可以吃点。


突然话很多,因为突然很想你,想你的时候总是很酸。


想你的夜~想起你的每一夜~


窗帘背后的星星都变了脸色,问我为什么又不得开心颜,我说因为太想你了。


因为你太美了,你的一切都与我所能触碰到的不一样,虚幻、美妙、无人能抵。


我在明亮的狭室里瞪着天花板,拥着冰凉孤衾,想你。



07-21 01:54


其实我已经睡了,灯开着但是我的眼前是黑暗,飞蛾扑进我的眼睛,床头站着科学怪人,他的手里举着一节新鲜的小腿。他来做什么?他来赐我好梦一场,他来送你进我梦中,他来取走我的手臂但好心地让我无痛无苦。


如果失去双手前可以触碰你的脸。



07-28 00:52


或者你有没有可能失眠了,听了一首歌,看了一部电影,躺在拉上窗帘关掉灯的房间里,闭上眼睛却能看见各种各样的影像,你想象今晚的夜空,想象今晚的风,想象自己的存在与不存在。你在失眠的时候会想什么?


我一不小心又心软了,它软趴趴地躺在我的胸口,漫无目的,只是想你。



07-28 01:12


喜欢你的每时每刻我都像是被不具名的浪漫诗人攫住了,如果我不用蹩脚的词句来表达,我会憋死自己。


评论
热度(8)

© Solt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