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tiel

以前的文章因为现在看太难看了所以懒得补档,不过看到“仅自己可见”也挺难过。

2019总结&2020展望

2019总结



 

阅读:


 

去年定的20本目标果不其然没完成(。


年度推荐是《正红旗下》和《那不勒斯四部曲》。

《正红旗下》是老舍先生的短篇小说集,里面的故事都很有意思,某种意义上也可以作为当时的史实参考。最喜欢的那篇名字忘记了,书不在手边,大略记得是邻居之间的故事,胆小怕事的只敢写信当作檄文的文化人。

《那不勒斯四部曲》,又名《那不勒斯第一玛丽苏莉拉和她的朋友莱农的故事》。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反而是“反派角色”米凯莱,在所有莉拉的追求者中最具有戏剧张力的人物,他对莉拉的态度及其转变,他做的那些伤害、保护莉拉的事情,他的坚硬和他的软弱,这不是最完美最具有致命吸引力的大反派会有的气质吗!我愿意一直看他崩溃、站起来、再崩溃、再站起来,他的抗争夺么迷人!(而且米凯莱被莉拉操纵得性向都扑朔迷离难道他不是全书最惨的男的吗!


今年依然看了很多很多同人文。

隆重推荐《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hp同人顶峰,用硬科幻讲述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相爱相杀,用宏大的人道主义光辉包裹每一颗读者的心!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级别的推荐,只要你能接受哈利是个拉文克劳、铁三角罗恩换成德拉科,你就能收获纯粹的快乐!这部小说所塑造的每一个人都无与伦比的好!

除此之外重温了很多以前看过的同人,比如Spirk《Leave no soul behind》、德哈《雪盲》、EA《行有行规》、麦雷《狗与走狗》、还有的随缘又崩了我不记得了就算了,反正都很好看就是了,也不用我推荐,都是各自排行头几的作品。




影视:


忘记看了啥啥电影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五一劳动节和朋友一起看的《何以为家》和前阵子求爷爷告奶奶请人看的《星球大战9》,《何以为家》哭晕了,《星球大战9》气晕了。

sw9真的是!过分!从主角到配角全线崩盘,没有一个把人设立住的,rey居然是ppt,rey居然是ppt也就算了结尾居然自称是走天;hux居然是卧底,hux居然是卧底也就算了居然堂而皇之地I'm the spy;leia居然知道rey是ppt,leia居然知道rey是ppt就算了居然差别对待自己儿子;又及,为什么姥爷不理孙子,为什么历代jedi都不理孙子,灵魂好几把牛逼活着有什么用,再是最无语的——他妈的原理是内丹吗!!!

气死了,隔了那么久我还在骂sw9。


这一年电视剧开花,看了很多很多很多。

《基本演绎法》第七季,很难讲,很喜欢,但是不知道说啥。

《Why Women Kill》高开低走,不过剧情确实成了个回环,结局的场景转换也很牛逼,也算还行吧。

《我的天才女友》,真好看,其实我是看了剧再去看原著的(。莉拉选角太漂亮了,完全符合前期莉拉的古灵精怪,不知道后面的歇斯底里能不能演好。以及,痛斥米凯莱选角!省略大段faceshaming,反正就很气!

《从前有座灵剑山》可看性不是很高,但是主角cp意外地很抓心,反正我非常喜欢张榕容和许凯。

《小谢尔顿》结尾5555

重温了《放羊的星星》、《我可能不会爱你》、《海派甜心》等一众复古(?)港台剧,也重温了《疑犯追踪》、《生活大爆炸》等等等等。



音乐:


今年终于有心动乐队和歌手啦!


心动乐队是Spring King,很多歌都很喜欢,现在能想起来的是《They're coming after you》、《Mumma》、《Animal》。


心动歌手是Gus Dapperton,最喜欢的是《I have lost my pearl》和《Fish》。


心动歌曲是《面会菜》,看完《大佛普拉斯》的那个凌晨我听着这首歌流泪到天明。但这首歌也是我的治愈歌单(另一首歌是《The wassailing song》),具有奇妙的致郁&治愈功效。



cp:

哈哈,又回坑鬼杰了,还重温了KS、德哈、IF、blahblah




产出:


依然没什么产出,但是今年一定要夸夸自己,所以找点喜欢的片段当作总结吧。



王琳凯将手背在身后,踱到三白眼跟前,在尺余距离堪堪停住。

“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看我。”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嗯?”

他伸手扳住三白眼的下巴,手指在月光中仿佛透着蓝光的皮肤上留下油渍。

“老头子没教过下人不能这样看人吗?”他其实比三白眼矮一点,但是他相信他现在的气势比房顶还高,“还是他喜欢你这样看人,嗯?”

那双三白眼里瞬间布满愤怒,王琳凯能感受到手指下骤然咬紧的下颌肌肉。

他满足地在三白眼的肩上把手上的油污揩干净,勾起嘴角展露一个可谓天真烂漫的笑脸,“我也算是你的主子,懂吗?”

——《how dare U》


这其实非常危险,当你觉得一个人看起来有点可怜,就离爱或者恨很近了。

——《how dare U》


“我还碰到几次日本人,亲眼见着活生生的人倒在地上,他的婆娘扑在他身上嚎啕大哭求路过的人停下来救救他的丈夫,但是所有人都在逃命,然后她也被流弹击中了。我也中过枪子儿,刚刚巧擦过我的手臂,喏,就是这。我身上没有钱,一路上坑蒙骗偷都干过,其实我到现在絮絮叨叨这么一长串也是在骗你,你信不信?”

朱星杰的心软得能包容日本人的枪眼了,他把王琳凯拉进怀里,拍拍小孩儿的背。

哎你抱我干啥?王琳凯想问他,却化作喉咙里的一声呜咽。

不全是真的,也不全是假的。

——《how dare U》


我容易被脆弱吸引。

然而事实上,我是容易被我想象中的脆弱所吸引。我想象他大半夜不睡觉蹲在阳台想抽烟又没有烟只能被冷风刮出眼泪,我想象他在训练室又一次练到虚脱躺在地板上盯着天花板上的灯被照到眼前出现重影却一时之间想不出为什么沦落至此,我想象他的被爱与不被爱。

我被自己的想象击溃了,日复一日地想为什么他那么值得被爱,却没有多少人愿意停下来,隔着他的烟,看看他的火。

但是我看到的是烟还是火,我自己也不明白。


我没办法去爱现实中的人,我没有那么勇敢。但是隔着屏幕我却有天大的勇气,想要拥住你,愚蠢又挺可爱。我觉得我在爱人的时候非常可爱,你教会我爱,多好,这颗被摔打过的破碎的心因为你而重新充满血液,是因为你我才变得可爱。谢谢你,晚安。


其实我已经睡了,灯开着但是我的眼前是黑暗,飞蛾扑进我的眼睛,床头站着科学怪人,他的手里举着一节新鲜的小腿。他来做什么?他来赐我好梦一场,他来送你进我梦中,他来取走我的手臂但好心地让我无痛无苦。

如果失去双手前可以触碰你的脸。


我一不小心又心软了,它软趴趴地躺在我的胸口,漫无目的,只是想你。



除此之外写了几篇诗,但太personal了,就不在这发了。



2020展望


还是得多读书,至少得读二十本吧。

也要多写文,老是不写脑子都要锈住了。

 


评论
热度(2)

© Soltiel | Powered by LOFTER